徐州儿童医院全面恢复医疗 20多台手术顺利完成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  王菊芳 梁亮 报道:9月7日的一场暴雨使华厦集团樱花小镇围墙倒塌,院内积水灌入紧邻的儿童医院新大楼地下配电室,致使医院电路陷入瘫痪状态。经过多方抢修,9月8日凌晨儿童医院新大楼的基本用电已经恢复,医疗运转正常,电路抢修工作仍在进行。

 8日上午,全程导医网派员来到儿童医院新大楼,只见大楼内的用电已经恢复。挂号室、门急诊、输液室、药房、供应室、消毒室等部门运行正常,秩序井然,患儿看病就医没受影响。
 
  徐州市儿童医院副院长杜雪梅情况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上报卫生局,然后又上报给市政府,要求儿童医院不惜一切代价确保医疗安全,确保重点部位安全,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

  徐州市儿童医院副院长曹军华介绍,在情况发生后,徐州市儿童医院第一时间上报卫生局和市政府,主管部门要求儿童医院不惜一切代价确保医疗安全,确保重点部位安全,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市儿童医院的医务人员全力以赴,想方设法解决遇到的各种困难,确保近20台手术顺利完成,不让患儿的健康受到威胁。

  由于积水将地下配电室全部淹没,因此儿童医院采用临时应急供电,临时搭建了配电室,组织了5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连夜进行抢修,向电力公司申请调度大功率的发电机进行应急。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了医疗的用电。为了保证每个病人都喝上热水,专门调来一台发电机,专烧热水,最大限度保障病人的就诊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