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医院孙三元:多科室作战 让肺癌“灰飞烟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故事:2006年,来自徐州市农村的赵先生忽然感到胸闷、气急,大量胸腔、心包积液、心包填塞症状,经检查确诊为肺癌。他经人推荐找到现任市中心医院肿瘤内科主任的孙三元主任医师

     孙三元主任采用吉西他宾全身化疗,顺铂加上生物制剂局部心包灌注、胸腔灌注化疗,使患者生命体征很快平稳,心包积液和胸水控制良好,体质不断恢复。接着,孙三元主任又采取规范的GP(吉西他宾+顺铂)方案进行全身治疗6个周期,肿块明显缩小,采用维持治疗2个周期,经检查肺部仅残存2厘米肿块,后送放疗科进行局部放疗,进一步控制了肿瘤。

     此刻,综合考虑患者的病情和体质情况,孙三元主任想到了中医药在肿瘤患者治疗中不可忽视的作用,请中医科专家按中医辨证论治给予中医药治疗,以增强体质扶正祛邪。

     多科室协同作战既各显优势又相辅相成,使一位病情危重的肺癌患者的生命出现了奇迹:经两次用目前最先进的检测仪器PET-CT复查,全身未发现肿瘤活性病灶。赵先生出院后,孙三元主任长年坚持随访,定期电话联系。赵先生至今健康状况良好……

                   》》》点击了解孙三元主任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