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三院四维螺旋CT、磁共振、PET-CT高端医学影像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消息:为进一步向广大患者提供高质量、人性化的专业诊疗服务,市肿瘤医院(原市三院)于2009年底斥巨资相继引进了目前业内领先的德国西门子医学影像设备SOMATOM Definition AS+ 128层四维螺旋CT、独具Tim技术的Siemens Avanto 1.5T MR(磁共振)以及美国GE公司全新设计的InfiniaVC HawkeyeⅣ SPECT/PET/CT仪(经济型PET-CT)。经过半年多的临床使用,这三大影像设备在各自相关领域中的巨大价值已经凸显,高精度的诊断质量和人性化的产品设计,赢得了广大患者与专家同行的一致称赞。
  Siemens Avanto1.5T MR磁共振
  市肿瘤医院放射科石岩主任介绍,该款MR是目前业内最高端的1.5T 磁共振。其独有的TIM技术和当今最先进的MR成像软件,代表了磁共振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该机应用以来,已检查患者近4千例次,轻松舒适的检查环境得到患者广泛接受,其良好的图像质量获得了省内外专家的一致好评。
  全景成像矩阵让微小病灶无处藏身
  TIM技术的含义为“全景成像矩阵”。设计合理的表面线圈从根本上保证了优异的图像质量,配合一体化无缝连接软件功能,能使微小病灶得以清晰显示。拥有TIM 的MR成像技术,只对患者进行一次定位,即可一次完成头、胸、腹和四肢关节的大范围解剖成像,完全满足临床诊断的要求,极大地方便了患者,节省了扫描时间,提高了检查流通量。
  首次实现高标准磁共振全身系统性疾病的诊断
  据介绍,该机的高信噪比和无限发展的iPAT并行采集,保证了最快的扫描速度和最佳的图像质量。配合TIM技术,不仅可用于全身性疾病检查诊断,还可用于三维神经系统高级功能的成像及重建后处理,尤其是对于全身系统性疾病的诊断,比如,在全身血管树的成像中,可在显示全身性粥状动脉硬化的同时,得到心脏冠脉及心脏功能的相关信息。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人性化设计和成像系统确保检查诊断高效准确
  该机超短、超小磁体拥有最大的开放度,加之足先入的检查方式,使90%的时间头部位于磁体之外,使幽闭恐惧患者能够更直接、更轻松的配合检查,从而保证了图像质量;“刀锋成像” 能够有效降低使用镇定剂的患者数量,尤其适于儿童、婴儿和年老无法合作的患者,保证了检查流程的顺利实现。白质纤维素成像对脑脊髓病变的诊断预后的判断,类PET成像对全身良性肿瘤的区分有重要诊断价值。
  西门子全球首家推出:该款CT机是西门子公司全球首家推出的128层容积扫描CT-SOMATOM Definition AS+,达到了CT扫描速度和范围、质量和剂量的完美统一,引领着CT形态学成像和功能学评估的综合应用。与同类CT设备相比,该款CT除了具有最大的动态扫描范围、最快的旋转速度以及最低的扫描剂量外,还具有以下更强大的临床功能:
 全脏器的大范围灌注 4D螺旋扫描技术和“数字精控摇篮床”,不受限于探测器宽度,可完全覆盖整个器官,为临床提供了全脏器的容积灌注信息。从此,CT 功能学的研究直接迈入了四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