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食药监局开展“两会”前食品安全检查 核查食品生产企业16家次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确保“两会”期间无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和全县人民饮食安全,确保社会秩序安全稳定,丰县食药监局多措并举,开展“两会”前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一是对市场消费量大、群众关注度高的酒类、肉及肉制品、奶及奶制品、面及面制品、饮料、儿童食品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加大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开业前核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对学校(幼儿园)食堂、企业食堂、大型餐饮单位等重点餐饮服务单位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加强群体性聚餐的备案和管理,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把食品原料关,严格按照餐饮安全规范操作和加工,严禁添加非食用物质、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防控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三是对日常监管和抽检监测中发现问题较多、风险度高的食品品种加大监督巡查和整改力度,紧盯薄弱环节,彻底清除隐患。四是对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及时发布食品安全提示警示,引导公众理性消费和科学饮食,增强安全信心。五是加强值班,严格应急值守。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值守应急机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做好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应急处置工作。

  截至目前,已核查食品生产企业16家次,学校(幼儿园)食堂90余家次,检查大中型餐饮业60余家次,小作坊9家次,排查隐患12个,整改12个,立案3起,期间抽检食品80余批次,快检260批次。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