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食药监局圆满完成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邳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于11月5日在桃花岛公园南门开跑,为保障参赛选手饮食安全,邳州食药监局精心组织,严格管理,以“三个到位”圆满完成了赛事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根据《2017邳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食品安全保障方案》,结合分局实际,成立餐饮食品安全保障领导小组,由该分局局长任组长,片区监管人员任组员。小组分工到人,各负其责,现场保障、督查指导、技术保障、综合处置明确到人。落实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与8家餐饮推荐接待单位分别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确保赛事期间餐饮安全。

  二是驻点保障到位。该局对接待单位实行双人以上驻点保障。对食品加工烹调过程实行全程监督,开展食品安全快检筛查。对菜谱进行严格审定,及时更换禁用、慎用食品。按照重大活动保障的规范要求,全程开展监督检查,对食品加工储存,原料采购查验、食品留样,食品标签标识,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等环节开展监督检查。

  三是值守巡查到位。该分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制定应急预案。对赛事期间发现异常情况,将按照应急处置方案迅速采取控制措施,做到反应灵敏、响应快速、处置有效。同时在赛事前期增加赛事沿途路线食品店、小餐饮店检查频次,发现问题及时做出规范处置,做到监管不留空白区和盲点。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