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区食药监局开展冷冻食品和冷库专项整治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进一步规范食品冷库经营行为,落实监管责任,排查风险隐患,贾汪区食药监局根据食药监市局有关工作部署,于近日开展了冷冻食品及冷库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行动重点针对冷冻肉制品进销台帐是否规范,进货手续、凭证是否完备,查验是否留存检疫合格证明、肉类检验合格证明等证明文件;进口食品是否具备中文标识和留存报关单及检疫检验合格证明;贮存条件和卫生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过期食品等情况。经查,全区冷库经营规范,未发现“僵尸肉”、假冒牛羊肉等问题食品,冷冻食品整体质量良好。

  检查同时,执法人员还向冻库业主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并提出“五个必须”要求:一是必须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二是必须规范和加强管理;三是必须建立完善管理制度;四是必须进一步完善出入库台账;五是冻库贮藏的肉制品必须具有合法的检验检疫证明和中文标识,保证销售产品的食用安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