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药监局以“三会一课”为抓手 激发创新监管活力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徐州市药监局机关党建工作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为切入点和抓手,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促进了食品药品监管事业健康发展。

  一是摸清党员底数,理顺组织关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前提是保证党员参与。对班子成员不能及时参加基层组织生活的,安排学习有关文件,重申党员领导干部应以普通党员身份编入一个支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对个别党员因为岗位调整不愿意加入现有党支部的,主动上门,做好思想工作,确保每名党员都纳入党支部管理,都能参加党内生活。

  二是精心组织“三会一课”,保证质量和效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明确各支部每季度举行一次党课教育,每月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周一次支委会,有党小组的根据实际需要,随时召开小组会议。同时,严格会议纪律要求,党员无故不得缺席会议,有事须按规定程序提前请假。及时归档会议相关材料,保证会议和党课的质量。

  三是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学习载体。结合实际,着力在加强党员队伍思想作风方面务实创新,使党员在潜移默化中受教育、振作风。支部党建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考核,每月工作例会上,由支部书记向与会党员汇报当月工作完成情况和下月计划安排。坚持每周集中学习,按时参与远程教育和公务员在线学习。定期更新党建文化活动内容,每年挑选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实地参观学习,增强“三会一课”吸引力。

  四是促进组织生活规范化,提升党务工作透明度。通过丰富“三会一课”载体、形式,党员参会率大幅提升,党性意识明显增强。全局各项重大决策能够上下结合,在党内公开,特别是关系到党员切身利益的事情,比如公开选拔任用科级干部、推荐发展党员、评选优秀党员、民主评议党员等,让广大党员享有了充分的知情权、监督权。

  五是激发工作热情,推动创新创优。坚持把“三会一课”与监管业务工作相结合,以学促行,学做结合,督促履行党组织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工作创新。上半年,我局有3个“创新奖”项目得到市委审批立项。同时推出“三项承诺”、“你点我检”等服务群众创新举措,得到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