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肠癌有哪些症状表现?患了直肠癌该如何治疗?

  全程导医网 导医纪实:洪先生咨询:我父亲72岁,前些天大便带血,在当地医院检查说是患了直肠癌,医生建议到大医院治疗。请问:直肠癌有哪些症状表现?患了直肠癌改如何治疗?

       徐州市中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鞠振国介绍:直肠癌中医称为锁肛痔,是近年来发病率非常高的恶性肿瘤。直肠癌的发生和生活方式、饮食习惯、遗传、物理、化学等多种因素相关。临床表现为脓血大便次数增多,一天可以达到10多次,病至后期,肿瘤阻塞,出现肛门狭窄,出现梗阻症状,表现为大便变细,大便难解,病人合并消瘦、乏力等全身表现。

  鞠振国主任提醒:预防直肠癌,重在早筛查、早发现、早治疗。最直接的直肠指诊可以发现大约75%的直肠肿瘤,直肠癌的筛查手段有粪便潜血试验、CT、核磁、肠镜等检查,其中肠镜检查是主要手段,将内镜通过肛门送入肠道,医生可以通过显示器观察肠道的情况,包括肠道粘膜情况,是否存在发炎,是否有肿瘤病灶以及-病灶的形态、大小,并能够钳取病灶标本,将活检的标本进行病理检查。

        鞠振国主任建议,如确诊为直肠癌,排除了手术禁忌症,建议手术根治。徐州市中医院外科微创手术治疗直肠癌创伤小、恢复快、生理干扰少,术后配合使用补气养血、温肾健脾等扶正却邪中药,病人能够长期生存,获得更好的生活质量。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