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女孩牙齿排列不齐,能做矫正吗?矫正需要多长时间?

  全程导医网 导医纪实:市民吕先生咨询:我家闺女今年12岁,从小门牙一排牙都长歪了,她小时候没太在意,现在长大了因为”牙太丑“感到很自卑,所以想给她做矫正。请问:孩子多大适合做牙齿正畸?矫正需要多长时间?

  全程导医网回复:徐州市口腔医院口腔正畸科副主任医师刘浩解答。牙齿排列不齐不仅会影响儿童的外貌,还会导致吐字不清,牙齿缝隙刷不干净,从而发展成龋齿。最好的办法就是进行口腔正畸,即把不整齐的牙齿排列整齐,在矫治之后能保全自身原有牙齿,程度较重的患者能达到较满意的效果,恢复牙颌系统的自然美观。

  儿童的口腔正畸最晚不要超过16岁。因为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对外力刺激的生物反应性好,骨头改建速度快,可塑性高,细胞代谢旺盛,长大后就不会出现“地包天”、“小下颌”等情况,同时还能防止牙龈萎缩、流血、牙齿松动、牙齿早失等口腔疾病的发生。从而能更健康、更有自信地成长。

  矫正通常需要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矫正期间除了每月坚持检查,由医生调整牙箍的拉力外,还要注意口腔卫生,饭后一定要刷牙,彻底清洁,避免口腔溃疡等疾病。口腔正畸费用因选择的矫正方法、难易程度不同价格也有所差别,患者最好到正规医院拍片检查后,根据医生建议选择适合自己的矫正方案。

  推荐:徐州市口腔医院口腔正畸科 副主任医师刘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