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危患者急需血浆救命 徐州市血液中心连续7天应急供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3月1日上午,一名刚与死神擦肩而过的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TTP)康复患者,将一面写有“爱心接力救人于生死线,血脉相连携手搭爱心桥”的锦旗送至徐州市血液中心发血室感谢工作人员及时供血,挽救生命。

  原来事情要从春节的时候说起。春节前夕,徐州血市液中心发血室接到徐医附院输血科的紧急送血电话,一名患有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TTP)的患者,病情进展非常快,血小板进行性持续性减少,溶血严重,甚至出现了精神症状,神志模糊,随时有血小板进一步下降导致颅内出血的可能,生命危在旦夕,情况刻不容缓!

  病情危急,患者需要大量病毒灭活冰冻血浆进行血浆置换,每日置换一次,所需血浆量约3000-4000毫升/日,持续时间暂无法确定。

  病情就是命令!徐州市血液中心当即启动应急供血联动响应机制,打开血液供应“快速通道”。发血室组织人员进行库存盘点,并根据用血计划及时调配血浆发放量,安排血液运输人员24小时值班待命;同时与徐医附院输血科保持密切沟通,及时了解患者实时病情动态。连续七天,徐州市血液中心发血室分批向患者提供病毒灭活冰冻血浆1.7万毫升,血小板3治疗量,红细胞6个单位。

  一袋袋的新鲜血浆置换进入患者体内,经过紧张有序的抢救,患者的神志明显改善,血小板逐步有所上升。经历数天的精准治疗,患者血小板已恢复至正常水平,临床症状明显改善。后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目前患者已经康复出院,并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血液制品在多种重大疾病的治疗和预防方面,有着其他药品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临床输血,是在为病人打通生命通道;无偿献血,是在为陌生人提供生命的源泉。徐州市血液中心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为挽救生命奉献一份爱心。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