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传染病医院开展消防月应急演练

  全程导医网 徐州传染频道:今年11月是第三十一个全国消防月。为进一步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疏散能力,按照徐州市卫健委统一工作部署,徐州市传染病医院精心筹备,结合医院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围绕“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组织供应室人员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前,医院消防专员赵世亮首先针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对初起火灾进行扑灭和自救、如何引导受伤人员进行安全疏散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操作演示。演练过程中,参与演练人员态度认真,迅速到位,严格按照灭火流程规范操作,在最短的时间内,扑灭初起火灾,同时快捷有序地完成人员疏散。本次消防应急演练旨在增强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职工正确掌握消防器材设施的操作方法,提高应对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为做好医院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刘祥顺)

图片

  保卫科消防专员指导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图片

  工作人员在工作期间发现着火,立即向科室护士长报告

图片

  护士长下命令,赶快拨打电话报告保卫科

图片

  义务消防员从最近处找到灭火器

图片

  手捂口鼻,猫腰逃生,及时疏散受伤人员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