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走进文化局雨润幼儿园开展儿童科普知识讲座

2020-11-13 13:55
摘要:
2020年11月13日下午,徐州市儿童医院外联办带队呼吸内二科和消化内科,前往文化局幼儿园雨润分园开展活动。

  全程导医网 宝宝健康常识: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也是每一位家长最为真切的牵挂。为了护航幼儿健康,普及儿童早期健康知识,加强冬季疾病预防工作。2020年11月13日下午,徐州市儿童医院外联办带队呼吸内二科和消化内科,前往文化局幼儿园雨润分园开展活动。

  冬季寒冷,室内外温差比较大,加上天气干燥,免疫力低下的幼儿很容易患上各种呼吸道的传染性疾病。冬季是儿童呼吸道疾病尤其是哮喘的高发期,呼吸内二科的张振坤主任向老师及家长们讲解了,儿童反复呼吸道感染的病因和诱因、如何诊断,儿童反复呼吸道感染的临床特点以及对症治疗手段和药物等,重点讲解了儿童生活指导和治疗的必要性。通过讲座,向家长们普及了儿童哮喘与支气管炎的区别防治及家庭护卫。随后,消化内科的高玲医师通过PPT的形式针对轮状病毒腹泻及其疾病负担进行了讲解,重点强调了该病的预防措施和家庭治疗原则。活动最后,我院专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家长的提问并发放了有关资料,赢得了大家的热烈称赞。

  讲座进行的同时,呼吸二科和消化内科的专家团队还为百名孩子们进行了健康义诊并普及了相关健康知识。依照相关数据对每位儿童进行了体格发育评价、发育行为评估,并将体检结果及时反馈给家长,有问题及早干预处理。每一位义诊专家都耐心细致地回答家长们的提问,同时还为孩子们普及了许多健康保健知识。此次义诊活动井然有序,互动交流频繁,使家长们对于幼儿保健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不仅让老师和家长们及时了解了孩子的生长情况,也为该园儿童健康防病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效依据和科学指导,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徐州市儿童医院继续秉承“一切为了儿童健康”的宗旨,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内涵提升,始终致力于引领区域内儿童健康事业发展。 大力倡导儿童早期发展服务理念,不断丰富儿童早期发展服务内涵,切实提高儿童早期发展服务水平。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