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也要勤换尿布保持臀部干燥 让宝宝远离红屁股

2016-11-24 16:45
摘要:
要知道宝贝尿后没有及时换尿布,特别是夜间不换尿布,对臀部刺激很大,所以即使是冬天,尿布也要勤换洗,保护好宝贝的小屁股……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冬天气温低,有些妈妈们怕宝贝着凉,因此尿布或纸尿裤就没有夏季换的那么勤了,宝贝这样很容易发生“红屁股”。

  1.冬天也要勤换尿布

  要知道宝贝尿后没有及时换尿布,特别是夜间不换尿布,对臀部刺激很大,所以即使是冬天,尿布也要勤换洗,保护好宝贝的小屁股。

  2.最好使用棉制尿布

  尿布以柔软舒适、透气和吸湿性强的纯白棉布为好。一是舒适、吸汗、天然,不像化纤可能对皮肤有一定伤害。二是可以更容易观察宝贝的大小便情况,大小便常常可以反映宝贝的健康状况。忌用那些不透气、不吸水的塑料、橡胶、油布等做尿垫或包裹在尿布外面,以免捂出“红屁股”。

  3.保证臀部干燥

  由于小宝贝的大便稀、量多,母乳喂养的新生儿大便尤其多。清洗臀部后一定要擦干,最好不要给宝贝涂抹爽身粉。如果臀部本来是潮湿的,拍上粉只是粉吸水变成块,不仅局部仍然潮湿,而且爽身粉对皮肤也形成刺激。在换新尿布前,也可以用吹风机,调到常温那一挡,吹吹宝贝的小屁股。

  4.使用婴儿专用护肤品

  小宝贝皮肤的屏障功能还没有发育完善,极易过敏。因此,对于宝贝没有用过的护理用品,妈妈应先在宝贝局部皮肤上试用几天,观察宝贝是否过敏,千万不要同时使用几种产品,否则,当宝贝出现过敏症状时,你就很难弄清楚是哪种护理用品惹的祸。除此之外,护肤品也要适量使用,不是越多越好。有些父母认为多抹一些润肤品,宝贝的皮肤就多一分保护。其实,过量的润肤品会在不知不觉中伤害宝贝的皮肤,甚至诱发湿疹等皮肤疾病。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