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烧鸡块、牛肉炖海带、山药汤等正式列入《药膳指南》

  全程导医网 徐州保健频道:板栗烧鸡块、牛肉炖海带、山药汤等17种贴近民生的药膳被正式列入《常用特色药膳技术指南(第一批)》。昨天,中华中医药学会联合中国中药协会、中国针灸学会、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和中国药膳研究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发布了《中医临床诊疗指南编制通则》、《中药学基本术语》、《常用特色药膳技术指南》等109项中医药团体标准,对于规范中医药临床诊疗等意义重大。

  中国中药协会发布的37项标准中,《道地药材标准通则》等27个道地药材标准的颁布,将为消费者买到货真价实的道地药材提供鉴别标准。而中国药膳研究会发布的《常用特色药膳技术指南(第一批)》中,涵盖了17种贴近民众生活,适合常见病、多发病及公众人群药膳调理食养的品种,包括:莲籽荷叶蒸湖鸭、天麻汆鱼片、百冬灌藕、板栗烧鸡块、葛粉羹、山药汤、白胡椒煲猪肚、神仙鸭、健脾益气粥、滋养胃阴粥、当归生姜羊肉汤、加味甘麦大枣羹、清爽茶、九月肉片、银杞明目汤、黄芪羊脖粥和牛肉炖海带,分别具有清热、健脾、益气、养血等功效,适用于不同人群。

  中国药膳研究会表示,《药膳指南》制定从2013开始,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北京天下一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回民医院等单位的临床专家、药膳专家、营养学专家参与制定,经反复审核论证,历时2年完成,并于2015年11月1日起实施。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