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眼科医院崔建平提醒:谨防用眼过度

  徐州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崔建平提醒年轻人:春节期间长期使用电脑者应注意用眼卫生,一旦发现干燥性角膜结膜炎,应及时上医院治疗。

  医学专家指出,长时间在暗光下使用电脑,荧光屏上那强烈的闪烁,会使人体眼睛视网膜上的感光物质视紫质消耗过多,使人体血清中的维生素A迅速减少。当维生素A缺乏时,最初表现为视力下降,尔后角膜、结膜上皮细胞相继角化,泪腺的分泌细胞也发生病变,眼睛干燥怕光、不敢睁眼。如果病情发展较快,可以数周内引起角膜穿孔。

  但是,如能及时补充维生素A,很快就会治愈。应多吃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品,主要是动物肝脏、鸡蛋、鱼、乳品以及富含胡萝卜素的蔬菜如胡萝卜、南瓜等。必要时,也可服用鱼肝油丸。

     链接:崔建萍,主任医师 副教授,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主任、眼科医院副院长、徐州医学院眼视光专业临床眼科教研室主任。江苏省医学会眼科分会委员、江苏省医学会眼科质量控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州医学会眼科分会主任委员、徐州市医学会眼科质量控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徐州市伤残鉴定委员会委员、徐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眼科分会主任委员。

  从事眼科临床工作30余年,对角膜病、白内障、青光眼、眼底病及眼眶病等均有较深的研究。

  1989年起,开展角膜移植手术,角膜移植获市科技成果三等奖。白内障的小切口摘除及超声乳化、房角切开、非穿透性小梁切除术、羊膜移植、干细胞移植术及各项眼前节手术均取得显著疗效。角膜移植联合白内障摘除、青光眼、白内障、各种联合手术、角膜移植联合羊膜移植术、干细胞移植等前治性手术取得显著效果,使更多的眼前节病人获得新生。1998年以来,应用溶栓技术对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视网膜静脉血栓及血栓型视盘血管炎等血栓性疾病进行治疗,获得较理想的临床效果。近10年来,眼眶骨骨折修复、眼眶肿瘤摘除及视神经减压等眼眶手术的开展,开拓了眼眶病治疗新的空间。

门诊时间:每周二、五上午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