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医保】关于惠徐保订单查询、承保时间、医保个账扣缴时间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保:2020年底,徐州推出了惠徐保受到群众的欢迎。目前,2021年的缴费已经结束了。有关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在此总结一下:

  1、哪些人可以参保“惠徐保”?

  徐州市城镇职工医保参保人、徐州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均可参保。包括公务员、企业职工、退休人员、农民、学生、学龄前儿童等。

  2、“惠徐保”与基本医保有冲突吗?

  没有冲突。“惠徐保”本身就是徐州医保的补充商业保险,在徐州医保报销后的基础上可以再报销一部分个人费用。是基本医疗保险的一个有效补充。

  3、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如何支付本产品?

  购买人可以在订单支付成功后跳转的支付结果页面开通,或在“惠徐保”公众号下菜单栏-【个人中心】-【惠徐保查询】的订单查询,进入订单详情页面进行操作。

  *参保缴费期间投保人(或缴费人)先自行预付保费,参保缴费期结束后由参保人(或缴费人)职工医保个帐按规定代缴,代缴成功的预付保费将原路退回。

  3、徐州医保处于等待期,可以参保和理赔吗?

  可以参保。“惠徐保”保期与基本医保保持一致,如果发生医疗费用时基本医保仍处于等待期期间或因欠费、暂停参保等情况导致基本医保不能报销,则“惠徐保”也不予理赔。

  4、什么时候生效?为什么还显示“待承保?

  虽然“惠徐保”保障已于1月1日已生效,但现在的订单依然会显示“待承保”,请大家不要着急。

  参保期结束后,也就是1月31日之后,承保公司将会陆续承保。在承保前订单状态显示为“待承保”,是正常状态,生效日依然是1月1日。

  承保后,参保人可进入“惠徐保”公众号菜单栏【个人中心】--【订单查询】中查看个人参保电子凭证。

  5、有既往症可以参保吗?如何理赔?

  可以参保。“惠徐保”作为徐州市民专属的普惠型商业健康保险,为普及更多的徐州市民,不论既往是否有疾病,也不论是何种疾病都可以参保惠徐保。理赔仅对法布雷病等7种罕见既往症除外,其他费用都可以按保险责任来申请赔付。

  6、什么时候可以申请理赔?

  “惠徐保”的保障开始时间是2021年1月1日,理赔申请需在保险公司完成承保,可查询到个人参保凭证后发起。

  请您放心,2021年1月1日到承保完成前发生的本产品保障范围内医疗费用在理赔范围,但理赔申请需要在保险公司承保出单完成之后才能发起。(温馨提示:若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未超过相应责任的免赔额,建议暂不提交理赔申请。)

  7、如何申请理赔?

  2021年1月1日保障生效后(届时“惠徐保”公众号菜单栏会更新理赔路径),可通过以下方式申请理赔:

  1)登陆“惠徐保”微信公众号-【理赔申请】-在线上传材料;

  2)线下到承保公司的理赔服务网点递交材料。

  8、生育费用是否属于“惠徐保”报销范围?

  生育不属于疾病范围,生育的费用不能报销。但对于生育过程中产生的并发症所导致的医疗费用,在产品保障责任内的部分是可以报销的。

  9、保险责任时间区间及责任费用是如何定义的?

  以就医时间(入院时间)为准:2021年1月1日0时至2021年12月31日24时

  (1)同一次就医,在保单责任起期(2021年1月1日)以前就医,在2021年1月1日及以后出院的,事故发生不在保险责任期内,不承担保险责任。

  (2)同一次就医,在保单责任期内入院,在保单责任终期(2021年12月31日)及以后出院的,事故发生在保险责任期内,按保险责任进行理赔。

  10、如何预约开通“医保个账扣缴”?

  购买人可以在订单支付成功后跳转的支付结果页面开通,或在“惠徐保”公众号下菜单栏-【个人中心】--【订单查询】,进入订单详情页面进行操作。

  11、什么时间进行“医保个账扣缴”?

  已参保且已选择“开通医保个账支付预约”的朋友,不要心急。“惠徐保”保费将于2月上旬统一划扣,划扣成功之后预付保费原路退回。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