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惠徐保”,你想知道的在这里!《惠徐保常见问题》解读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关于“惠徐保”,你想知道的,这里找!

  《惠徐保常见问题》(一)

  1、哪些人可以参保“惠徐保”?

  答:徐州市城镇职工医保参保人、徐州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均可参保。包括公务员、企业职工、退休人员、农民、学生、学龄前儿童等。

  2、以前参加过徐州医保,现在没有参加了,可以参保“惠徐保”吗?

  答:目前参保状态不是徐州市城镇职工医保或者徐州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则不能购买。

  3、有既往症可以参保吗?

  答:可以参保。

  “惠徐保”作为徐州市民专属的普惠式商业健康保险,为普及更多的徐州市民,不论既往是否有疾病,也不论是何种疾病都可以投参保惠徐保。

  4、有既往症参保,如何理赔?

  答:不论是否有疾病,也不论是何种疾病(法布雷病等7种罕见既往症除外),所有费用都可以按保险责任来申请赔付。

  5、个人参保后如何查询个人订单?

  答:关注“惠徐保”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参保查询”-“订单查询”,即可查看。

  6、生育费用是否属于“惠徐保”报销范围?

  答:生育不属于疾病范围,生育的费用不能报销。但对于生育过程中产生的并发症所导致的医疗费用,在产品保障责任内的部分是可以报销的。

  7、什么时候可以申请理赔?

  答:“惠徐保”的保障开始时间是2021年1月1日,预计在2月15日前完成承保工作并出具个人电子参保凭证。2021年1月1日到承保完成前发生的本产品保障范围内医疗费用在理赔范围,但理赔申请需要在保险公司承保出单完成之后才能发起。(温馨提示:若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未超过相应责任的免赔额,建议暂不提交理赔申请。)

  8、个人参保后如何查询个人订单?

  答:关注“惠徐保”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参保查询”-“订单查询”,即可查看。

  9、保险责任时间区间及责任费用是如何定义的?

  答:以就医时间为准:2021年1月1日0时至2021年12月31日24时

  (1)同一次就医,在保单责任起期(2021年1月1日)以前就医,在2021年1月1日及以后出院的,事故发生不在保险责任期内,不承担保险责任。

  (2)同一次就医,在保单责任期内入院,在保单责任终期(2021年12月31日)及以后出院的,事故发生在保险责任期内,按保险责任进行理赔。

  10、已支付成功,订单显示“待承保”是怎么回事呢?

  答:“惠徐保”保障开始时间为2021年1月1日。“惠徐保”将在1月1日由保险公司进行承保操作,在此之前,订单会显示“待承保”。个人电子凭证会在1月1日后生成,推送至个人微信号。因为参保量较大,个人电子凭证会在1月1日以后的一个半月内陆续出具,但凭证生效开始时间均是1月1日。请持续关注“惠徐保”,届时会为您推送相关信息。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