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系统即将停机升级 徐州市税务局提醒市民尽快缴费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保信息:我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自开征以来,缴费进度已超50%。据悉,2021年1月份税务系统会停机进行升级(预计十天左右),届时将无法缴费,友情提醒广大缴费人尽量在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缴费,以免影响就医报销使用。针对近期市民最关心的一些缴费问题,市税务局社保征收相关部门进行了一一解答。

  问: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标准是多少?

  答:根据《市政府关于印发<徐州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办法>的通知》(徐政规〔2020〕2号)和《徐州市医疗保障局 徐州市财政局 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统一徐州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筹资和待遇标准的通知》(徐医保待〔2020〕119号)的规定,2021年度全市范围内将统一居民医保筹资标准和待遇标准,具体缴费标准如下表:

  问:如何缴纳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

  答:1.使用微信、支付宝小程序线上缴费:在微信或支付宝中搜索"江苏税务社保缴纳",进入小程序按照提示进行实名认证后完成缴费。2.经办银行缴费:市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农商银行、江苏银行均可提供缴费服务。

  问:通过微信小程序缴费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一是要确认输入的姓名和身份证号准确无误,输错姓名或身份证号会显示"暂无登记信息"从而无法缴费。二是要注意选择正确的缴费年度,目前可缴纳的是2020年度和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三是要选择正确的社保经办机构,注意选择的经办机构应是"XX医疗保障局",并且留意征收品目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城乡居民长期护理保险"(市区和沛县),注意核实缴费金额是否正确,避免误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问:缴费后如何获取缴费凭证?

  答:无论采取何种缴费方式,均可登录江苏省电子税务局(https://etax.jiangsu.chinatax.gov.cn)打印电子缴费凭证。进入主页后,点击"公众服务",在左侧"特色业务"栏次中选择"社保费缴费凭证打印",即可进入"江苏社保缴费查询平台"查询打印缴费凭证了。查询时要注意选择正确的"缴费所属期",如需打印的是2021年度缴费凭证,缴费所属期应选择"2021.1.1-2021.12.31"。

  问: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或就医报销过程中出现问题应该向哪个部门咨询?

  答:居民办理参保手续和就医报销遇到相关问题时,需要咨询当地医保部门,由医保部门负责处理。如果居民在缴费过程中遇到困难,可以咨询当地主管税务机关寻求帮助。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