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医保个人账户余额也能扣缴“惠徐保”了?一文教你线上办理!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医保个人账户余额总是有“闲钱”!如果你是徐州职工医保参保人,那可就“爽歪歪”咯!

  因为你可以用医保个人账户扣缴“惠徐保”保费啦!给自己买+给家人买妥妥的惠民福利!快来看看如何使用吧~

  流程介绍

  购买人可用职工医保个账扣缴“惠徐保”保费。参保缴费期间(10月27日-12月31日),购买人先自行预付保费,参保缴费期结束后统一为“开通医保个账支付预约”功能的购买人校验医保个账扣缴资格,由职工医保个账按规定代缴相应保费,代缴成功后预付的保费将原路退回。

  使用方式

  购买人在订单支付成功后在支付结果页面“开通医保个账支付预约”功能,或在“惠徐保”公众号下菜单栏“参保查询”-“订单查询”进入订单详情页面进行操作。

  扣缴时间

  在参保缴费期结束后一个半月内(2021年1月1日-2021年2月15日)进行医保个账扣缴及退费,具体以最终完成时间为准。

  相关问题

  1、满足个账扣缴的条件是什么?

  ①购买人为拥有徐州职工医保个账的参保人;

  ②购买人投保的被保险人为徐州市医保参保人,扣缴范围为本人、配偶 、子女、父母(包括配偶父母);

  ③购买人的医保个账余额足额。

  2、想“开通医保个账支付预约”功能,但

  不清楚自己是否满足扣缴条件,怎么办?

  您不妨先开通此功能,在参保缴费期结束后,我们统一进行资格校验。

  如您的医保个账扣缴不成功,将默认您为符合参保资格的被保险人自费购买。如您投保的被保险人不是徐州市医保参保人,则不符合本产品参保资格,将在参保期结束后进行统一退费处理。

  3、只想为投保的部分被保险人“开通医保

  个账支付预约”,怎么处理?

  支付成功后,您可以在“惠徐保”公众号下菜单栏“参保查询”-“订单查询”进入订单详情页面,在被保险人子订单中分别进行操作。

  4、医保个账不足额怎么办?

  当购买人的医保个账余额不足为所有预约医保个账支付且符合参保资格的被保险人代缴保费时,以扣缴最大人数的整数为准,剩余默认为购买人为被保险人自费购买。

  5、其他城市的职工医保也有个人账户,

  是否可以预约医保个账支付?

  不可以,仅限于徐州市职工医保参保人个账。但其他城市的人员可以为徐州医保参保的家属自费购买。

  医保个人账户余额扣缴“惠徐保”保费,既省了兜里的现金,又可为自己及家人添一年的保障,千万别错过哦~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