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可报150万元!徐州人的补充医保“惠徐保”上线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10月27日,徐州市政府举办新闻发布会,对“惠徐保”助力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进行了新闻发布。

  “惠徐保”是经徐州市政府批准,按照“政府主导、商保承办、多方监管、保本微利、自愿购买”的原则,由徐州市医保局主导设计,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扶贫办、市银保监局、市总工会、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等八部门联合发文协同配合支持,由中国人保、中国人寿、平安养老、泰康养老、中国太保、东吴人寿共同承保,思派健康提供服务平台的徐州市医保参保人专属普惠式商业健康保险产品。

  徐州市政府“惠徐保”新闻发布会现场

  自2020年10月27日起,徐州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含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可通过关注“惠徐保”、“徐州医保”、“徐州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参保。为了活化个人医保账户,减轻群众现金支付压力,我局进一步拓宽了医保个人账户使用范围。市民不仅可以自费参加“惠徐保”,还可以通过个人账户购买参保,同时可实现家庭共享,即通过个人账户为本人及家庭成员(含配偶、子女、父母、配偶父母)购买“惠徐保”。

  一、“惠徐保”6大亮点

  1、徐州专属定制

  徐州市医保局主导设计,徐州市医保参保人专属的补充医保。

  2、参保门槛较低

  不设年龄、户籍、职业及健康状况等前置条件,有既往症也可以参保,仅对7种罕见既往疾病费用除外。

  3、参保费用较低

  男女老少保费相同,仅用69元,即可在关键时刻换来最高150万元的医疗费用报销。

  4、个账扣缴保费

  拥有徐州职工医保个账的参保人,可用余额为本人及家庭成员代缴保费。

  5、保障重点突出

  医保范围内的自付费用及医保范围外的自费费用,均在理赔范围内。

  6、产品附加值高

  为参保人提供早筛问卷及肿瘤预防建议、肿瘤疾病咨询、就医分诊服务、新药试验协助等增值服务。

  二、“惠徐保”3大保障内容

  01医保报销范围内医疗保障

  因疾病或意外发生的住院和门诊特定项目,所产生的医疗费用,经徐州医保报销后的自付费用。

  02国谈药门诊保障

  因疾病或意外发生的、门诊按病种收付费使用的22种国家谈判药品费用,经徐州医保报销后,医保支付限额内的自付费用。

  03医保报销范围外医疗保障

  因疾病或意外发生的住院或门诊特定项目,所产生的、医保报销范围外的自费费用。

  其中,第一、二项年度累计计算,经徐州医保报销后,合计超出2万元的部分,报销60%,最高理赔金额不超过100万;第三项年度累计计算,超出2万元的部分,报销50%,最高理赔金额不超过50万。

  使用案例

  三、“惠徐保”常见问题

  1、哪些人可以参保“惠徐保”?

  答:徐州市城镇职工医保参保人、徐州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均可参保。包括公务员、企业职工、退休人员、农民、学生、学龄前儿童等。

  2、有既往症可以参保吗?

  答:可以参保。

  “惠徐保”作为徐州市民专属的普惠式商业健康保险,为普及更多的徐州市民,不论既往是否有疾病,也不论是何种疾病都可以参保惠徐保。

  3、以前参加过徐州医保,现在没有参加了,可以参保“惠徐保”吗?

  答:目前参保状态不是徐州市城镇职工医保或者徐州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则不能购买。

  4、“惠徐保”与其它商业健康保险有冲突吗?

  答:没有冲突。被保险人发生的医疗费用可以先后向不同的保险产品申请理赔,但多次理赔的总金额不会超过被保险人的医疗总花费。惠徐保的保障范围和其他商业健康保险的保障是互补关系,在申请医保和其他保险产品理赔后,再向惠徐保申请理赔。

  5、徐州市范围包括哪些区(市)县?

  答:徐州市范围包括:云龙、鼓楼、泉山、开发区、铜山、贾汪6个区;丰县、沛县、睢宁3个县;以及县级市邳州、新沂。

  *更多疑问,请拨打“惠徐保”官方客服热线400-001-3666。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