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医保】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无需单独缴费就能享受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保: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无需单独缴费就以享受的专属保障。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什么是城乡居民大病保险?

  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和大病医疗互助补充保险的性质是一样的,都是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的拓展和延伸,是对大病患者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给予进一步保障的一项制度性安排。不同的是,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是专门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者设立的,参保人不需要为参加大病保险单独缴纳费用。

  2、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保障范围是什么?

  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是按自然年度累计计算报销金额的,即只要是在一个自然年度内,城乡参保人员发生的住院或者门诊特殊疾病医疗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累计超过大病保险起付标准的合规医疗费用,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均按不同费用段给予不同比例报销。

  3、起付标准和报销比例是多少?

  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实行后,按照先基本医疗保险、后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顺序进行报销。进入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报销范围的合规医疗费用按照费用高低分段报销。

  4、合规医疗费用指的是什么?

  合规费用是指参保人员在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住院或者门特医疗费用,扣除基本医疗保险已报销的费用、扣除全费用项目费用,剩下的全部属于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合规医疗费用。

  注:进入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报销范围的合规费用越高,报销比例也越高,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没有封顶线。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