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孩子身高体重!11月20日徐州是中医院儿童生长发育义诊来啦

  全程导医网  徐州中医频道:11月20日,周日上午徐州市中医院儿科儿童生长发育专科义诊来了!

  孩子身高一直是家长们最关心的话题:

  “我家孩子是不是长得不够快?”

  “孩子个矮是不是晚长?”

  “父母个子不高,孩子有机会长高吗?”

  孩子比同龄人“高壮肥”能高枕无忧吗?

  “肥胖会影响孩子成年身高吗?”

  “8岁女孩出现乳房发育是不是性早熟?”

  为了让更多的家长知晓儿童生长发育科学知识,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徐州中医院儿科将在11月20日上午举行义诊活动,解答家长关心的儿童生长发育问题。

  义诊活动时间:

  11月20日(周日)8:00~12:00

  义诊活动地点:

  徐州市中医院门诊一楼 中厅东侧(原方便门诊)

  义诊内容包括:

  1、免费身高体重测量

  2、免费生长发育评估

  3、免专家挂号费(仅需挂普通号)

  4、免费测骨龄 预测成年身高

  (限号50人,3-16岁)

图片
图片

  ↑↑↑对照上图

  可以比较小朋友身高体重是否正常

图片

  报名方式

  以童趣做支架,用个性当画笔,将初萌的梦想涂色,描绘出五彩斑斓的童年。

图片

 

  微信扫码,创建身高管理档案即报名成功

图片

 

  活动须知

  根据徐州市疫情防控要求:

  ①来院前请准备行程卡、健康码绿码,体温<37.3℃, 规范佩戴口罩。

  ②所有人员进入徐州市中医院须持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会根据实时防控要求随时调整)

  义诊对象

  1、3-15岁身材矮小;

  2、肥胖或营养不良;

  3、性早熟儿童;

  4、其他。

  专家介绍

图片

  王俊侠  儿科主任

  主任中医师 院名中医

  毕业于南京中医药大学,曾在上海新华医院系统进修西医,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小儿常见病、多发病,对过敏性紫癜,哮喘,慢性咳嗽,反复呼吸道感染,厌食,身材矮小,早熟等,通过舌苔辩证,分别运用汤剂、穴贴、雾化等不同手段治疗,取得满意疗效。

图片

  杨卉,主任中医师 院名中医

  1987年毕业于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系,江苏省中医儿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从事中医儿科临床工作30余年,在临床中运用中医理论辨证施治治疗儿科常见病,尤其善用中医内服外治疗法治疗小儿遗尿、小儿多发性抽动证及多动证等儿科疾病。并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儿科疑难杂症,取得较好疗效。“耳穴贴压治疗小儿遗尿”获2004年度江苏省医学新技术引进奖二等奖。在省级以上杂志发表论文数篇。开设小儿生长发育专病门诊,运用中药辩证施治防治儿童生长发育疾病。

图片

  马元君,主任中医师 院名中医

  1991年毕业于南京中医药大学。一直从事中医儿科临床工作,曾到上海新华医院系统进修儿科一年。在省级杂志上发表论文多篇。能熟练运用中西医理论结合治疗儿科各种常见病、多发病。倡导外治疗法,在运用外治疗法治疗小儿遗尿、汗症、腹泻、多动症、抽动症等疾病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小儿慢性咳嗽、哮喘、反复呼吸道感染、儿童矮小、性早熟等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知识链接

  1.什么是矮小症?

  答:矮小是指同种族、同性别和同年龄的儿童个体身高低于正常人群平均身高2个标准差者(-2SD),或低于第3百分位数(P3),可诊断为矮小症,也就是100个人从低到高排队,孩子排在前3位。

  2.小朋友一年长多高才是正常?

  答:新生儿出生身长一般在50厘米左右;1岁时长25厘米左右;2岁时应该在85厘米左右;3岁至16岁青春期阶段,应该在每年5~6厘米左右。如果3岁后年平均值低于4厘米,就说明孩子的生长速率偏低,与同龄孩子的差距会逐渐拉大,这时应及早带孩子到儿童生长发育科或内分泌科检查。

  3.什么是性早熟?

  答:性早熟是指女孩8岁、男孩9岁以前出现第二性征。第二性征是指男女两性,除生殖器官以外的外貌特征区别。女孩的第二性征包括乳房增大、阴毛腋毛生长、骨盆增宽、月经来潮等;而男孩的第二性征包括阴囊和睾丸增大,阴茎增长增粗,出现阴毛、腋毛生长及声音低沉、胡须等。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