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妇幼保健院开展“乘风破浪助成长”儿童生长发育科普义诊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徐州市妇幼保健院“乘风破浪助成长”儿童生长发育科普义诊活动邀请函!

  致各位家长:

  丹桂飘香硕果满枝,我市迎来第15个健康节,此次健康节围绕“健康公益”和“健康教育”两大主题开展,为进一步营造“健康徐州”的良好氛围,11月13日,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将在一楼门诊大厅举办主题为“关爱儿童生长发育”科普义诊活动。

  生长发育是儿童有别于成人的最独特的生命现象。自从宝宝出生,每位父母都希望小孩健康成长,都期盼孩子智商高、情商高,拥有健康的身心。近年来,有生长发育方面问题的患儿越来越多,身材矮小、性早熟、肥胖等发育问题影响儿童健康及成年身高,困扰诸多家长和孩子。

  此次活动,医院邀请儿童听力、儿童营养、儿童生长发育、儿童心理行为、儿童语言发育、儿童用药、儿童口腔保健、儿童视力保健等相关专家现场开展免费义诊,就家长关心的耳鼻喉常见病、听力障碍、耳聋基因、儿童挑食厌食、婴幼儿辅食添加、饮食习惯、矮小、性早熟、肥胖、不说话、多动症、自闭症、儿童咀嚼训练、定期口腔检查、口腔疾病预防、婴幼儿用眼卫生、婴幼儿用眼习惯、早产儿眼底疾病筛查、视力筛查异常复诊、儿童合理用药、儿童用药的选择、儿童用药的注意事项、不良反应、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孩子生长发育问题,给予相关指导、监测及诊疗建议。

  主题:关爱儿童生长发育

  活动时间:11月13日09:00—11:30

  活动地点:徐州市妇幼保健院一楼门诊大厅

  活动内容:

  1.针对先天性耳聋、迟发性耳聋、药物敏感性耳聋等遗传性耳聋常见致病基因的咨询。

  2.宣传科学育儿知识,对重点人群如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儿、营养不良和单纯性肥胖儿童等问题提供营养指导。

  3.为6-14岁苯丙酮尿症、先天甲减、甲基丙二酸血症等遗传代谢病患儿,提供免费挂号、体格检查、体格及神经发育评估;免费pku及其他代谢病患儿饮食指导及营养咨询、青春发育评估;免费进行血常规,25羟维生素D、肝肾功、微量元素、骨龄、内外生殖腺超声等生化及影像学检查。

  4.宣传儿童口腔疾病的治疗及预防。

  5.针对儿童语言发育迟缓,不说话、多动症、自闭症等做针对性指导。

  6.针对婴幼儿用眼卫生、婴幼儿用眼习惯、早产儿眼底疾病筛查、视力筛查异常复诊、儿童用眼卫生等问题提供专业指导。

  7.针对什么时间吃药?怎么吃药?服用多久?这个药物是否可以给孩子服用?用药期间饮食、生活方面需要注意什么?多种药物能否一起服用?该怎么安排服药时间?特殊装置药物(气雾剂、鼻喷剂、胰岛素笔等)使用、储存、清洁方法?等一些列儿童用药问题进行解答。

  参与方式:

  关注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微信号,在《健康月送健康 市妇幼开展“乘风破浪助成长” 儿童生长发育科普义诊活动》文中下方评论区留言,“姓名+年龄+性别+电话”。

  —活动目的—

  呼吁社会对生长偏离儿童的关注,同时改变家长陈旧的传统观念,争取“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从儿童听力、儿童营养、儿童生长发育、儿童心理行为、儿童语言发育、儿童用药、儿童口腔保健、儿童视力保健等方面帮助家长科学的看待孩子生长发育问题。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