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肿瘤医院三大特色门诊规范化诊疗彰显优势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焦点:5月16日至18日,第三届全国地市级肿瘤医院联盟管理年会在徐州隆重召开。会议的承办方、全国地市级肿瘤医院联盟成员单位,徐州市肿瘤医院再次吸引了全国各地专家学者的关注。凭借其独特的资源优势、前沿的诊疗理念、科学的诊疗模式,徐州市肿瘤医院奠定了其在整个淮海经济区稳固的专科优势。

  目前,徐州市肿瘤医院成为中国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徐州地区唯一定点医院,面向全市癌症高危人群进行免费癌症筛查登记工作。同时,医院还是我市唯一一家“中国宫颈癌防治工程”定点医院、“百万妇女乳腺普查工程”徐州唯一定点医院。

  多年来,徐州市肿瘤医院开展的肿瘤联合会诊、肿瘤特需门诊和肿瘤远程会诊三大特色诊疗模式不断成熟规范,得到了广大患者及其家属的认可与好评。

  2009年,经卫生部批准,徐州市肿瘤医院成为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的定点指导医院,并紧紧依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得天独厚的医疗技术,坚持“走出去,引进来”战略,接轨国内外先进的诊疗模式,先后开设了集肿瘤联合会诊、肿瘤特需门诊、肿瘤远程会诊为一体的优势诊疗服务。

  肿瘤联合会诊中心汇集两院多学科的专家共同为一位患者会诊,并经专家们共同研究讨论后为患者制定检查——诊断——治疗——随访等“一揽子”诊疗方案,有效避免了由首诊单学科医生仅凭个人经验而给出的“各自为政”的盲目诊疗方案,从而保证了患者得到适合自己的最佳诊疗方案。

  肿瘤特需门诊让患者享受到顶级名医的专属服务。肿瘤远程会诊帮助患者克服了“地不利”的因素。只需一台电脑、一根网线,千里之外的医生便可以通过远程网络为患者“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