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食药局开发区分局三项措施净化药品市场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进一步强化监管,落实责任,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用药安全,邳州市食药局开发区分局三项措施做好辖区药品监管。

  一是突出重点品种。该局将含麻复方制剂、精神药品、中药饮片作为重要检查对象。严格落实含麻黄碱复方制剂是否实行“实名限量”销售制度、是否超范围销售精神药品、中药饮片是否由于高温出现霉变、生虫、泛油等现象。现场督查药店总体情况良好,未发现违规销售情况。

  二是突出重点环节。该局集中督查零售药店阴凉区和冷藏区药品贮存情况,对执业药师在岗在位实行长效化管理。对检查中发现1家零售药店阴凉区温度超标、2家药店执业药师不在岗问题已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责令整改。

  三是营造宣传氛围。该局已召集辖区零售药店从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2期,加强药品相关法律法规和合理用药宣传,提高管理意识、责任意识以及辨别假劣药品的能力,增强安全用药意识,切实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截至目前,该局辖区56家药店、27家小诊所及其他涉药单位6家实现全覆盖走访检查及后续回查,发出责令整改书12家次,协助公安办理销售假药案4起,有效净化了药品市场。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