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食药监局开展开学前学校食堂检查 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学校师生饮食安全,近日,沛县食药监局在辖区内开展新学期开学前学校食堂大检查。

  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学校食堂环境是否清洁卫生,从业人员是否取得体检合格证明,食品采购渠道是否合法,是否进行了索证索票与进货查验,在检查的基础上,执法人员通过讲座,PPT、宣传册等方式,对食堂管理与从业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是《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许可管理办法》等食品安全法律法规。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监督检查力度,强化餐饮服务许可证制度,督导学校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管理责任,规范学校食堂食品原料采购、加工制作和餐饮具清洗消毒等行为,防止学校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