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食药监局多措并举护航中高考饮食安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2017年中高考即将来临,为确保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丰县食药监局采取有效措施,切实督促各学校食堂履行食品安全责任,进一步规范食品安全操作行为。

  一是加强宣传培训。组织各学校食堂的食品管理员和食堂从业人员,就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餐饮安全操作知识进行专题集中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各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操作责任意识。

  二是加强全面监管。成立中高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于5月24日对丰县中学、丰县民族中学、丰县广宇中学、丰县修远中学4处食堂提前介入检查,保障考前餐饮安全。目前已在丰县中学、丰县民族中学食堂抽取了12个批次的食品原料,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检测;安排监督员对各考点学校食堂进行考前的全面食品安全检查。从食品及食品原料的采购、贮存以及食品的粗加工、切培、热菜制作、饭菜留样、餐具清洗消毒等方面逐一进行查看,绝不疏漏任何一个环节;对高风险的食品和食品原料组织开展快速检测;四是对学校周边餐饮单位、小餐桌等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要求限期整改。对无证经营的业户,依法予以取缔。

  三是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中高考期间实行领导带班、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充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能迅速采取措施,组织力量,及时有效处置。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