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沛县大屯分局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有效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事件的发生,根据上级工作部署,沛县大屯分局组织监管人员在辖区内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了一次食品安全检查整治行动。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次120人次;食堂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率100%;制作指导性监督意见书26书,对6所学校食堂存在的安全隐患,出具了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
        针对问题,执法人员采取四项措施,督促学校积极整改。一是督促学校全面落实学校食品安全责任制度,完善管理机制。对学校食堂负责人及食堂管理人员进行食品安全专题培训,切实提高校负责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增强学校食堂管理员的食品安全知识,指导学校加强食品卫生知识的宣传等,教育学生掌握一定的食品安全卫生知识,做好个人防护。二是完善并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督促校方对食堂食品安全定期开展督查,切实落实食品安全责任,有计划地对食品从业人员开展卫生知识培训,加强食堂卫生管理。三是督查校方加强食堂硬件设施投入。及时向教育行政部门通报检查情况,督促学校加大对硬件设施的投入,特别是进一步加大农村学校食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在学校规划、建设过程中统筹考虑食堂设施和条件的改善,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有关要求,设置食品原料处理、食品加工、贮存等场所,配备相应的冷藏冷冻、清洗消毒、防蝇防鼠、更衣洗手等设备和设施,最大限度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以查促改,切实加强学校食堂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确保食品安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