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食药监局集体约谈94家食品生产企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春节将至,1月22日下午,丰县局对全县白酒、乳制品、糕点、食用油、肉制品、粮食加工品、方便食品、膨化食品、糖果、速冻水饺、元宵、汤圆等94家食品生产企业法人、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9个分局分管食品安全监管的副局长参会。
  此次约谈旨在进一步规范我市食品生产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有效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防范和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食品质量安全。被约谈的94家企业生产的产品都是节日期间市民最青睐、销量最多的食品。会议组织学习了《食品安全法》、国家省市局近期印发的《关于印发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的通知》、《关于印发江苏省食品生产许可质量跟踪监督管理办法的通知》、《关于在全市推行食品生产企业“黑名单”制度的通知》、《关于明确涉嫌食品安全违法被立案调查后中止食品生产行政许可相关程序的通知》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各企业切实担负起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增强食品安全风险意识,坚持行业自律,坚守道德底线,严格落实企业自查制度。
  会议要求食药监部门加强节日期间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食品安全监管,严禁添加非食用物质、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行为,对问题企业和商品将立即采取责令停止经营、下架等行政强制措施,对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消费者如遇到可疑食品,可拨打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12331反映。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