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药监局多项措施 推进“四品一械”协查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今年以来,徐州市药监局稽查处采取多项措施,依法、准确、高效推进“四品一械”协查工作,保障案件协查工作快速、高效。

  一是实行“三统一”制度。对外来协查函实行统一登记、统一审核、统一归档的管理制度,专人负责登记、建立协查台账,做好案件协查资料整理、归档等工作,严防协查案件丢失,切实做到做到件件有落实,案案有回复。

  二是规范协查程序。外来协查函报请处室领导签批后,指定专人负责协查函的调查、回复。复函严格按照调查人员起草、科室负责人核对并签发办理的程序进行,力求复函及时、内容准确。

  三是注重线索经营。稽查处将协查函作为发现案源的有效途径之一,对外来协查函涉及较多的企业作为监控重点,加大检查频次,防止违法违规生产经营问题发生,力求每一起协查案件都能够查深查透,绝不放过每一条有价值的线索。

  2016年以来,徐州市药监局稽查处共接到省内外协查案件48起,全部按时办结并及时回函。通过对协查函的及时调查、反馈,有效配合了其他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可疑“四品一械”的查处工作。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