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综合征”可服用维生素B1和谷维素等

  “网络综合征”

  去年春节,小刘放假七天,每天从早上睁开眼,一直玩到深夜,玩得饭都忘了吃。玩到后来,两眼干涩、疼痛,全身无力,身体极度困乏。经医生诊断,他患上了“网络综合征”。

  长时间坐在电脑、游戏机前,不仅对眼睛有害,大脑一直处于高度的紧张状态中,对身心健康也有害。人体疲劳是由体力、脑力过度付出引起,当全身肌肉处于高度紧张状态,身体就会产生大量代谢废物,如乳酸、疲劳毒素等。这些废物随着血液循环到达全身,就会侵袭正常器官,如不及时消除,就可引起身体和心理疾病。

  必要时可以滴用眼药水。现代医学对“网络综合征”的研究认为,治疗时主要是进行必要的开导和教育,使患者戒掉网瘾,辅以调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药物治疗,如服用维生素B1和谷维素等。近年临床应用发现,去痛片口服后可以让人大脑清醒和兴奋。这可能与其中含有少量的咖啡因有关,可以试用,但不能长期服用,以免产生依赖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