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康复医学发展现状调查的紧急通知(转发)

2008-11-24 14:57
摘要: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中康发〔2006〕26号

关于进行康复医学发展现状调查的紧急通知

  2006年12月15日上午,卫生部医政司紧急约见我会负责同志,传达了温家宝总理对关于“加大卫生投入,重视康复医学建设”的人民来信批示以及卫生部领导对加快康复医学发展的有关指示,拟立即启动2007—2015我国康复医学工作发展规划(纲要)的制定,大力推动我国康复医学事业的迅速发展。

  为贯彻落实温总理以及卫生部领导的批示精神,卫生部委托我会尽快完成有关我国康复医学发展现状的调查,为政府制定康复医学发展规划提供决策依据。这是决定我国康复医学能否取得实质性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也是学会自身建设与发展的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任务。为此,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康复医学会务必给予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对当地康复医学发展现状的调查摸底工作。调查的主要内容是:

 一、康复医疗机构设置:

(一)范围:各二级以上医院(含军队、武警、行业系统医院及专门康复中心)。

(二)内容:1、科室名称;2、建科时间;3、病床数量;4、专业特色;5、从业人员总数(其中医师、治疗师、护士人数、职称结构、学历结构)。

 二、高等院校康复医学(治疗)专业设置

 1、院校与专业名称;2、起始时间;3、学制;4、授予学位;5、年招生人数;6、毕业学生总数;7、是否博士/硕士点;8、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姓名/职称/专业)。

 三、康复治疗纳入医保情况

 1、已解决;2、部分解决;3、未解决。
 
 四、其他亟待解决的问题和政策支持

  此项调查务求客观、翔实、准确、全面,并于2006年12月31日前报送总会办公室。

  联系人:王跃进,电话:010-84205450,84205516

     传真:010-64222985

     电子信箱:carm@vip.sina.com

     中国康复医学会

                               2006年12月15日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