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多喝陈皮水可以防治头晕

2011-07-21 10:57
摘要: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持续的高温闷热,很多人早晨起床或久坐起身时都会觉得头晕。而一提到头晕,很多人首先联想到的就是贫血,事实上,专家指出,引起头晕的原因多种多样,而夏季头晕很可能是因为暑热中了湿邪,因此千万别自行判断进行补血。

    专家指出,中医里有一种说法叫做“无痰不作眩”,也就是说通常人出现眩晕是由于这一段时间内体内有“痰”。所谓的“痰”,是因为近阶段人体运化不好,加上天气湿热,部分水湿留在体内引起的。一般来说,如果一段时间内吃得过于油腻,加上工作紧张及缺觉等都容易引起痰在体内的淤积。

    而要想防止这样的情况出现,夏季出现头晕就需要吃一些化痰的食物来消解。夏季可以多泡一些陈皮水来喝,以起到化痰的功效,防止出现眩晕。此外,保持饮食清淡也是防范眩晕的一个关键。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