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精症的发生有哪些原因

2012-07-10 15:40
摘要:
徐州两性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两性频道:什么原因导致弱精症的发生?精子异常是男性不育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有些男性虽然身体强壮但精子活力比较弱,所以也会造成生育的困难,甚至有可能不育。专家表示,在男性不育的临床上,很多男性都是因为弱精症所引起的。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弱精症的发生?

  徐州中医院男性科专家齐凤指出,弱精症又称精子活力低下。精子的运动功能或运动能力的强弱直接关系到人类的生殖,只有正常作前向运动的精子才能确保精子抵达输卵管壶腹部,并与卵子结合形成受精卵。

  导致弱精症可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NO.1 生殖道或生殖腺体的急慢性炎症

  例如附睾炎、输精管发炎、精囊炎和前列腺炎等都可降低精子的运动能力,造成弱精症。

  NO.2 精索静脉曲张

  因睾丸、附睾血液循环障碍,局部温度升高,有毒物质积聚,造成弱精症。

  NO.3 长期不射精

  长期不射精往往精子密度高,死精子多,精子活动度差,造成弱精症。

  NO.4 精液不液化或粘稠度高

  这也是引起不育的病因之一,其中很重要的因素可能是通过影响精子的运动能力而导致不育。

  NO.5 精浆中的泌乳素与精子活动呈线性关系

  泌乳素可提高精子对氧的摄取,或通过系统影响精子活力,血清中雌激素水平升高时,降低精子的活力,造成弱精症。

  NO.6 抗精子抗体对精子的活力影响

  可能是抗精子抗体与精子的尾部结合,精子的活力受到妨碍,运动能力下降,穿透能力也差。

  徐州中医院男性科专家齐凤温馨提醒男性朋友:在生活中要注意预防引起弱精的原因;做好个人卫生工作,尽量不用或少用各种化学剂,健康合理饮食,积极预防各种危害男性生育能力的传染病。一旦患病,要及时到正规的专业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