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妇女应该怎么样预防肥胖?

2013-02-19 10:57
摘要:
更年期妇女情绪波动较大,容易出现消极、抑郁或者急躁。建议放宽心,可多参加一些老年人的活动,转移注意力,消除思想顾虑,保持乐观、开朗的情绪……

  全程导医网 徐州两性频道:徐州市一院妇科专家杨晓明介绍,肥胖对健康极为不利,可导致患者机体免疫力下降,常常会诱发高血压、心血管病、动脉粥样硬化、糖尿病、结石以及肺功能不全等疾病,死亡率也随之增高。因此,肥胖应该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那么对于更年期妇女来说,应该如何预防肥胖,保持身体健康?

  1、合理、均衡饮食

  更年期妇女饮食要注意合理搭配,营养均衡,不能偏食,热量也要适当限制,不能过食,尤其是高脂肪、高糖食物。

  2、适当的体质锻炼

  锻炼对于调整和维持生理功能的平衡有良好作用,也是避免肥胖最有效的办法。不过,锻炼方式因人而异,要根据自己的体质做选择,打拳、散步,做操等都是不错的运动。

  3、重视心理卫生

  更年期妇女情绪波动较大,容易出现消极、抑郁或者急躁。建议放宽心,可多参加一些老年人的活动,转移注意力,消除思想顾虑,保持乐观、开朗的情绪。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