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炉主要的影响是通过高温造成胎儿畸形

2011-11-10 16:20
摘要:
长期打计算机的上班族最好每隔2个小时就起身离开15分钟,且尽量避免接触计算机主机,因为计算机的主机会产生热。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微波是一种电磁的辐射,由于波长大因此穿透力弱,它主要的影响是透过高温而影响孕妇,尤其是怀孕初期,温度的影响确实对胎儿很不好,容易造成流产及胎儿畸形,所以孕妇尽量不要感受到微波炉的热,避免近距离的接触。

    基本上微波本身的组织穿透力低,其实是满安全。超音波虽然是高频的波但由于能量不高,未达辐射线程度,除非透过密闭空间的热效应否则不会伤害细胞或组织。

  另外,计算机或手机形成的电磁波虽无直接证据显示有任何伤害,但仍有零星报告会造成流产,因此不要长时间的近距离接触较佳;长期打计算机的上班族最好每隔2个小时就起身离开15分钟,且尽量避免接触计算机主机,因为计算机的主机会产生热。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