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辐射线会对胎儿健康造成影响?

2011-11-10 16:26
摘要:
剂量低、接触时间短,胎儿所受到的影响就小,所以孕妈应该要知道,自己接触到哪些辐射线及接触的时间。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孕期勿忘辐射线危害

  辐射线是目前已知最会影响胎儿的环境因素。广义的辐射线指任何携带能量的波型,包含放射线(例如在医院所做的一些诊断性的X光、核子检查、作为治疗用的放 射性碘或辐射屋)、宇宙射线(外层空间来的波、紫外线等)、微波、超音波(如洗牙等治疗用或诊断用)、电磁波(如大哥大、电磁炉)。

  环境中一定有或多或少的辐射线,因为宇宙射线无处不在,但放射线如X光会伤害分裂中的细胞大家已有概念,例如我们知道高剂量的放射线可能对胎儿的影响,包括胎死腹中、畸形、智障、白血病、肿瘤(如甲状腺癌),但是这些辐射线的影响与它的强度及接触的时间呈正相关;如剂量低、接触时间短,那么胎儿所受到的影响就很小,所以怀孕的妇女应该要知道,自己接触到哪些辐射线及接触的时间。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