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正近视 安全摘镜—徐州哪家大医院可以做飞秒激光手术?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2020年7月10日下午,淮北的刘先生来电,他儿子今年19岁,大专毕业后准备去参军,因为眼睛近视,需要做手术矫正视力,问徐州市哪家大医院可以做飞秒激光手术?

  全程导医网在线回复:由于繁重的学习任务、过度地使用电子产品以及用眼不卫生等因素,使很多青少年过早地患上近视眼,并且备受近视的困扰。据眼科医生介绍,目前,针对18岁以上者,通过激光手术的治疗手段,可以消除近视、安全摘镜。目前手术有两种:

  1.准分子激光手术:准分子激光屈光性角膜手术自90年代以来,在世界各地广泛开展,20年来取得了显著的治疗效果。相对于飞秒激光而言,设备成本低,手术价格较低,是这种手术的优势,目前仍在开展。

  不过,准分子激光屈光性角膜手术是一种“有瓣”手术,在手术前,先用机械刀做一个角膜瓣。而最新的全飞秒技术则是无瓣手术。

  2.全飞秒激光手术:这是特指屈光手术领域中FLEX和SMILE即飞秒小切口角膜基质透镜切除术,使激光制瓣和角膜基质透镜切除由同一台飞秒激光完成。全飞秒激光在角膜板层分别进行两次不同深度的扫描,完成一个完整的矫正近视的透镜切割,手术医生用特种器械顺着微型切口分离并取出飞秒成型的透镜式组织。

  属微创手术,不涉及角膜瓣制作及掀瓣等过程,避免了角膜瓣并发症的风险,最大程度地减少了对角膜生理结构的破坏,获得更佳的视觉效果。由于保留了角膜神经的完整性,也避免了术后干眼的发生。尤其适合参军、运动员等容易受到外伤侵袭的人群。

  据了解,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徐州市中心医院都可以做全飞秒激光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