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岁阿姨感冒后咳嗽没治疗 现在剧烈咳嗽睡不着觉

  徐州导医纪实:网友刘女士咨询:她两个月前感冒,后来感冒好了,但有点咳嗽,当时没有吃药打针,任其发展,大概一个月前咳嗽严重,甚至晚上睡觉后多次咳嗽醒,严重影响到生活和工作。

  她最近在徐州一家社区医院拍了胸片,显示“”“两肺纹理增多、增粗,紊乱模糊,以下两肺明显……” 诊断为“”“支气管炎”。
 
  她在社区挂了12天头孢,感觉好多了。但没好利索,停药三天后,又打了6天的阿奇霉素等药。但这一周效果不好,没见好转。现在夜里还会咳醒三五次(打头孢前夜里咳醒十几次),但还是不好。问这种情况怎么办?

  对了,刘女士说自己住在阿卡附近,想在附近的医院检查治疗。

  来电号码:1590521####。

  全程导医网回复:从刘女士介绍的情况来看,上次胸片检查时就确诊为支气管炎,其实从检查报告上分析,还患有有肺炎。这种情况应在正规医院呼吸科进行系统的治疗。

  重点推荐: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 呼吸科主任 赵杰;坐诊时间:每周一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