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10岁女童谷丙/谷草两项转氨酶高出正常值1倍 问该看哪方面专家?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市民王女士的女儿今年10岁,到医院体检时发现“四对半”都呈阴性,但谷丙/谷草两项转氨酶高出正常值1倍,王女士担心女儿别再有什么问题。遂来电咨询该问诊哪方面的专家?

  来电号码:0133*****

  全程导医网在线回复:小编了解到王女士的情况后,咨询了徐州市传染病医院(徐州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的专家张瑞梅主任。张主任初步建议,查一下丙肝抗体、甲肝和戊肝抗体,还有EB病毒和巨细胞病毒,排除其他病毒性肝炎。另外,如果女孩体质较胖,要排除脂肪肝,还有药物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中毒性肝炎都要一一排除。

  另外,儿童容易发生一些遗传性疾病如铜蓝蛋白沉着症,肝豆状核变性等。专家建议先做肝脏彩超看看。

  随后,我们将咨询结果第一时间给反馈给王女士,建议她先做检查再诊治。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