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生10天新生儿黄疸住进ICU 问现在办新生儿医保还能报销吗?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2017年12月21日上午,沛县罗先生来电咨询。通话中得知,罗先生的宝宝刚刚出生10天,因新生儿黄疸转入徐州市二院ICU住院8天,普通病房1天;夫妻二人全身心投入照料宝宝,未能及时给孩子上户口与办理新生儿医保,宝宝病情仍未见好转,仍需继续住院;可罗先生今日却被告知宝宝要有医保才能够享受报销待遇,否则之前住院就医部分要全部自费,罗先生因此很是焦急。遂来电咨询,该如何办理新生儿医保?现在办理之前孩子ICU住院部分还能报销吗?

  来电号码:1519****

  全程导医网在线回复:经了解,办理新生儿医保,首先需要为宝宝先上户口,落户后就可以办理新生儿医保了。

  此外,小编自徐州医保中心得知,新生儿出生六个月之内办理参保手续并缴纳当年度医保费的,自出生之日享受待遇。出生6—12个月内办理参保并缴纳当年度费用的,从缴费到账后享受待遇。

  值得提醒的是,罗先生想要报销,一定要留好“出院小结”等住院的一系列材料证明,还需要开具住院期间费用发票与费用明细清单,以此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