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城乡居民医保办理 首次缴费到账满六个月可享受医保待遇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保信息徐州城乡居民医保办理须知:

  1.城乡居民医保按年缴费,待遇期为每年1月1日至当年12月31日止。办理参保登记后,次日可到银行缴费,缴费到账满六个月可享受医保待遇。

  2.城乡居民医保续保缴费为每年9月至次年的2月底(例:2018年9月份可缴纳2019年度的医保费)。

  3.每年8月30日前办理新参保的居民缴纳当年度的医保费后,自缴费日起满六个月可享受医保待遇,并应在当年9—12月份及时续缴下年度医保费;每年9月1日至12月底办理参保的,缴纳次年度的医保费,等待期从次年1月1日起满六个月后享受待遇(即次年7月1日)。也可申请缴纳当年度医保费用,自缴费日起满六个月可享受医保待遇。由社区经办人员报区医保中心后核定当年缴费信息即可缴费。

  4.新生儿出生六个月之内办理参保手续并缴纳当年度医保费的,自出生之日享受待遇。出生6—12个月内办理参保并缴纳当年度费用的,从缴费到账后享受待遇。满1周岁后办理参保登记的,同第三条。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