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4月宝宝大便粘稠 咨询徐州哪里能够治疗小儿乳糖不耐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8月4日下午,淮北周先生来电咨询。沟通中了解到,周先生的宝宝4个月了,前些天发现宝宝大便有些粘稠,当时没太在意,可10天了还是这样,于是带着宝宝到当地医院看了一下,说是乳糖不耐,治疗好像没有太大效果,所以想来徐州看看。咨询,徐州哪里能看小儿乳糖不耐?

  来电号码:0189****

  全程导医网在线回复:乳糖酶是一种可以帮助分解消化乳糖的酶。如果一个人没有乳糖酶或者没有足够的乳糖酶,他就没有办法代谢消化乳糖。如果乳糖不能被消化分解,就不能被吸收。它们就会以没有消化的形式进入到大肠。在大肠里,它们会被肠道细菌分解,变成酸类和气体,也就是俗称的乳糖不耐。

  乳糖不耐一般分为三种类型、婴儿的乳糖不耐受、先天性的乳糖不耐受与继发性的乳糖不耐受

  如果是由于肠炎导致续发行的乳糖不耐受,一般4周就能够恢复,如果宝宝在3个月以内,可能需要最长8周恢复。 对于18个月以上的宝宝,可能只需要1周就恢复了。

  如果宝宝是先天乳糖不耐受,就非常严重了,需要尽快介入医疗。另外,宝宝也可能后天由于种种原因,出现续发性的乳糖酶不足,也可能会造成一定程度的乳糖不耐受。

  乳糖不耐受的表现是拉肚子,有些时候是绿色的,起泡泡的大便,并且会经常放屁。

  像周先生宝宝的这种情况,建议可以到徐州市儿童医院,接受实验室检测(化验大便)后,再根据具体情况分别诊疗。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