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1岁宝宝脚脖有5公分紫红色胎记 问徐州儿童医院能手术去掉吗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2018年9月6日下午,邳州郭先生来电咨询。小编了解到,郭先生的儿子上个月刚满一周岁,但是右脚脖子上长了一圈约5公分左右的紫红色胎记,刚生下来时只有指甲盖大小,现在越长越大,郭先生担心以后更严重,于是想到徐州市儿童医院皮肤科咨询下,能否手术祛除?

  来电号码:1780******

  全程导医网在线回复:​胎记一般可分为色素型、血管型、皮脂腺痣等,常见的色素型包括太田痣、先天性色素痣、咖啡牛奶斑等,血管型则包括葡萄酒色斑、草莓样血管瘤等。可以在出生时发现,也可能在初生几个月后才慢慢浮现。

  胎记长在身上隐蔽位置尚且还好,如果长在明显的地方比如脸上、手上,“随着年龄增大,胎记面积及深度也可能会加大,导致毁容”。脸部的胎记不仅影响美观,也会影响儿童的心理发育,容易在成长过程中产生自卑或自闭的倾向,继而变成日后的人格问题,因此,早发现早治疗!

  推荐专家:徐州市儿童医院皮肤科主任 陈萍

  专家门诊时间:周二、周五全天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