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樊先生来电询问徐州哪里有卖半夏?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7月10日上午,市民樊先生来电咨询。通话中得知,樊先生家住安徽宿州的朋友托他在徐州买一味药——半夏,据称是宿州买不到,很着急。樊先生连去了徐州几家药房都没有售卖,遂咨询来电,寻求帮助,半夏是什么?徐州哪里有卖半夏?

  来电号码:158******

  全程导医网 在线回复:据了解,半夏多治疗燥湿化痰,降逆止呕,消痞散结。用于痰多咳喘,痰饮眩悸,风痰眩晕,痰厥头痛,呕吐反胃,胸脘痞闷,梅核气;生用外治痈肿痰核。

  半夏在经过不同方法的炮制后所得中药饮片的功效各有侧重。生半夏多外用,消肿散结;清半夏长于燥湿化痰;姜半夏偏于降逆止呕;法半夏善和胃燥湿。

  半夏入药应根据不同的病症特点,合理选用相应的炮制品,以保证其临床应用的安全、有效。半夏炮制品根据炮制的工艺不同,其成品在性状上也略有不同。

       为此,小编特意去电徐州汉王名医堂得知,徐州汉王名医堂现有在售清半夏、姜半夏与法半夏三种药材,但半夏具有毒性,又为一例处方药,建议樊先生朋友最好能够挂号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购买。

  推荐徐州铜山区汉王名医堂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