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了还月经不调?安徽王女士咨询徐州四院能否测血HCG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6月21日下午,安徽王女士来电咨询。她的月经期已经推迟了一周多,王女士担心怀孕,就网购了9.9元十个的早孕试纸,测试后并未显示“两道杠”,王女士觉得可能就是月经不调,准备去喝点中药调理一下,但家中还剩下数张早孕试纸,她怕浪费,就有测试了一下,结果净显示怀孕了!王女士一头雾水,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怀孕,又不敢贸然吃药,朋友建议我去查一下HCG,遂来电咨询徐州四院能检测血HCG吗?

  来电号码:0153****

  全程导医网在线回复:小编去电咨询后得知,徐州市中心医院是能够检测血的HCG的。

  尿妊娠试验也就是俗称的“早早孕”试验,它是通过检测尿中是否含有一定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从而判断是否怀孕。妇女受孕后通常要等受精卵着床几天后,身体的内分泌才会发生变化——女性体内产生了一种新的激素,医学上叫做“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其生理作用在于维持怀孕。这种激素在受孕后7天-10天就能通过早孕试纸从尿中检验出来,非妊娠女性呈现阴性(试纸上出现“一道杠”),妊娠女性则为阳性(试纸上出现“二道杠”)。

  也有已经怀孕的妇女做尿妊娠试验出现阴性结果,原因有几方面:一是妊娠还处于很早期,孕妇尿液中激素水平还处于很低的水平,检测不出来;二是孕妇饮水量过多,稀释了尿中HCG的浓度;三是肾排出的量少;四是试纸的质量问题。也有非妊娠女性验出弱阳性或阳性,也就是假阳性。所以,临床上是以测定血的β-HCG来定量。

  如果月经过期,尿妊娠试验呈阴性,但又担心是因妊娠早期没能验出来,可以考虑到医院检查血液的HCG浓度。血液比尿液检查更准确和敏感,通常在受精后8-9天就能查出。

  特别提醒的是,碰到月经不来潮的情况,尿妊娠试验呈阴性时,最好不要随便吃调经的药物,而应到医院咨询医生,由医生判断,以防出现在妊娠早期误服了对胎儿不良影响的药物;购买早孕试纸最好到正规药店进行购买。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