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月大男婴肌张力过高 问徐州妇幼保健院能做康复吗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2月9日上午,铜山贺先生来电咨询。据贺先生介绍,他的儿子8个月大了,由于出生时脑缺氧,导致现在发育迟缓,不能翻身,在医院检查被告知肌张力过高,想到徐州妇幼保健院康复中心做康复训练治疗,问哪位专家擅长?周几坐诊?

  来电号码:15669****

  全程导医网在线回复:据了解,肌张力是维持人体各种姿势以及正常运动的基础,并表现为多种形式。如人在静卧休息时,身体各部肌肉所具有的张力称静止性肌张力。躯体站立时,虽不见肌肉显著收缩,但躯体前后肌肉亦保持一定张力,以维持站立姿势和身体稳定,称为姿势性肌张力。但是,有些儿童会出现一些过软或者过硬的情况,这种就属于肌张力异常。

  早期干预是指在专业医师指导下的治疗训练,包括穴位按摩、爬行模式、康复治疗以及父母按照一定的方法在家中给孩子做按摩。此外,体操和强化的主动运动训练也至关重要,如按月龄增长做相应的抬头、拉坐、翻身、坐、爬、站和走等运动,促进运动张力发展。同时纠正不正常姿势,发展正常姿势,通过研究证明这些方法安全有效,即使患者患脑瘫,经过治疗症状轻者可痊愈,症状重者可明显减轻。

  推荐专家:李晓辉 徐州市妇幼保健院母婴康复中心 副主任中医师

  门诊时间:周二、五全天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