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的梁女士患滋养细胞肿瘤,应该手术还是化疗治疗?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临沂29岁的梁女士最近一段时间月经不正常,而且时常伴有腹痛现象,到医院检查结果是滋养细胞肿瘤,当地医生建议到徐州治疗,梁女士想咨询徐州哪位专家擅长治疗滋养细胞肿瘤,是通过手术治疗还是化疗治疗?

  来电号码:132749****

  全程导医网在线回复:滋养细胞肿瘤,别名:滋养层细胞疾病;滋养层细胞瘤;滋养叶肿瘤;滋养层肿瘤;致溃疡性胰岛细胞瘤;胃泌素瘤;瘤细胞可分泌胃泌素;滋养细胞肿瘤是指胚胎的滋养细胞发生恶变而形成的肿瘤。最早分为两种一种良性的称“葡萄胎”,另一种恶性的称“绒毛膜上皮癌”。以后发现介于这两种之间,还有一种形态上像葡萄胎,但具有一定的恶性,可以侵袭肌层或转移至远处。

  治疗主要以化疗为主,手术为辅.年轻渴望保留生育功能者,可以单纯化疗不切子宫。手术一般采取次广泛子宫切除,年龄在40岁以下者应保留一侧卵巢.术前2~3d即开始化疗,以防术中瘤细胞扩散,术后再继续完成l疗程。如子宫过大或宫旁有转移,可先化疗数疗程,待子宫及转移灶缩小后再行手术。徐州肿瘤医院妇瘤科专家张红在治疗滋养细胞肿瘤等妇科肿瘤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建议梁女士前去咨询治疗。

  推荐专家:徐州肿瘤医院 妇瘤科 主任医师 张红

  门诊时间:周二全天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