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未生育患有子宫肌瘤,咨询5cm左右的肌瘤影响怀孕吗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丁小姐今年25岁,已婚未育,一月前在贾汪人民医院检查患有子宫肌瘤,大约有5cm,因为之前无故流过一次产,所以对于这个问题格外担心,来电咨询子宫肌瘤影响怀孕吗?徐州市哪位专家治疗比较好?

  来电号码:189521****

  全程导医网在线回复:很多育龄女性在孕前发现自己患有子宫肌瘤,先治病还是先怀孕,她们往往犹豫不决。切,怕影响生育;不切,怕怀孕后影响胎儿和自身健康,如果雌孕激素的变化刺激肌瘤迅速增大,那么情况也很不妙。到底该怎么办?

  先摘除肌瘤还是先怀孕,关键要看肌瘤的大小和位置。如果肌瘤较大,或者位置靠近粘膜,有可能会影响怀孕,或者在孕期,由于激素影响,肌瘤的生长速度较快,或者发生变性,导致流产、早产,那么就应该先摘除肌瘤再怀孕。如果肌瘤较小,位置不影响怀孕,可以先妊娠,在孕期密切监测肌瘤的大小和生长速度。专家表示,只有当肌瘤的雌孕激素受体较多,对雌孕激素敏感的患者,肌瘤的生长速度才可能比胎儿的生长速度快,甚至出现肌瘤血供不足,导致肌瘤红色变性,出现腹痛高热,甚至流产,早产,这种情况下只能终止妊娠。徐州市肿瘤医院妇瘤科主任朱彦玲治疗子宫肌瘤比较好,建议丁女士前去咨询治疗。

  推荐专家朱彦玲,徐州市肿瘤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妇科肿瘤学硕士,江苏省抗癌协会妇科肿瘤学会委员,徐州市医学会妇产科分会委员。在妇科恶性肿瘤的手术、放疗、化疗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擅长技术:生殖内分泌疾病的诊治、个体化的综合治疗及腹腔镜宫腔镜等微创手术,精于妇科恶性肿瘤的根治性手术。已完成并发表省级论文10余篇。

  门诊时间:周一全天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