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王阿姨感谢徐州第一医院消化内科王义秋、邢飞

  全程导医网 综合报道:近日,一位徐州的老年患者打来电话,向我们述说了关于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王义秋、邢飞两位主任的先进事迹,为此,记者做了详细报道。

  患者王阿姨是徐州市一名退休职工,在王阿姨62岁那年,胃难受,烧心,来到市第一医院消化内科就诊,接诊医生是王义秋主任。因为做胃镜需要提前预约,当天王阿姨没做成胃镜,心里十分忐忑,王主任安慰王阿姨不要有心理负担,没事的。几天后,王阿姨再次来到消化内科做胃镜,这次接诊的是邢飞邢主任。胃镜显示王阿姨得了十二指肠球部溃疡,邢主任看出王阿姨的焦虑,慢声细语的跟她说了她的胃病是多发性的,不要紧,比大面积的溃疡要好治疗的多。邢主任马上安排王阿姨住院治疗,并且王义秋主任也时常来到病房探望王阿姨,这让王阿姨内心十分感动。一个月后,王阿姨做了第二次胃镜,显示完全康复。在住院期间,隔壁床的患者误以为王阿姨跟两位主任有亲戚,竟然得到他们如此的悉心照料,这让王阿姨感到十分好笑。

  去年九月份,王阿姨整日的打嗝,心道:坏了,胃又出问题了。但因为家庭原因,一直拖到今年春节前后才想到去医院看病。过了初六,王阿姨时隔7年后,又再次来到市第一医院消化内科就诊,接诊的主任正巧是王义秋主任。王阿姨心理非常的激动,看到王主任像看到自己的亲人一样。做过胃镜,王主任发现王阿姨这次的胃病严重了点,除了十二指肠糜烂外,还有反流现象和胃窦炎。王阿姨心理也是格外的紧张,但王主任告诉王阿姨,用不着紧张,慢慢的治疗会好的,并且给她开了两盒药。吃了两天药的王阿姨胃病始终不见好转,于是王阿姨拨打了王主任的手机进行询问,结果是自己把药物的吃法弄错了,经过王主任的专业指导,目前王阿姨的胃病得到了有效的缓解,正在康复当中。

  据王阿姨说,她不希望直接给王义秋和邢飞两位主任送锦旗,因为她没有其他的企图,不想因为表扬两位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医生而让王主任邢主任对她个人另眼相看。另外,除了她自己十分相信两位主任的医术外,这七年来,还经常介绍亲戚朋友邻居等到他们那里看病,市第一医院消化内科王义秋主任,邢飞主任也得到了其他患者的高度认同。